星期二, 3月 11, 2014

安全感

并不是你没有给我安全感。

看电视剧,小说,电影的时候
我常常在想
荧幕里此时此刻
如此相爱
承诺天荒地老
上演无数感人情节的情侣

在几年之后
又将各分东西……

以前我很疯狂过的一位香港女作家
深雪
看着她笔下的爱情
太过太过深情
像要粉身碎骨般去爱,甜蜜
但是总伴随着深深地绝望、恐惧
总是会出现很悚然的下文

现在很喜欢的台湾女作家
蝴蝶
她笔下的情侣们
打打闹闹
很无厘头
也有清清淡淡者
偶有相敬如宾者
让我有种细水长流的觉然

爱情……
真的真的是个很玄的东西
像我现在脑中就在想:
千颂伊和都敏俊
到底能在一起相爱多久呢?

爱撒娇的你
可爱的你
迷人的你
总是认真看进我眼里的你
不分昼夜在我心头徘徊的你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