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5, 2017

大三的我问了不该问的问题

终于来到了第三年,从上学期开始压力就慢慢来了,我觉得吃不消但同时也觉得这样才是对的,大学混的那么轻松实在对不起自己嘛
Health psychology的教授讲话的声音很低,很难引起人的注意,但是她表情和肢体语言倒是非常活泼。第一周星期一的课,劈头就来讲荷尔蒙endocrine system,实在吓死人了。感觉最后一年的心理学完全不能边玩手机边上课了……这学期考的是自制力!
第三年终于要开始正面迎击,我感觉前两年实在逃得很不应该。如果让我再念一次大学,真希望自己的每个决定都踏实,整个大学生涯都有好好掌握的感觉。我最初进来,最初的申请就已经踏偏了,不知道心理学是个什么屁就随便选了,实在很不负责。选了之后又拼命告诉自己和周围的人,我不喜欢!所以我到底是真的不喜欢吗?还是自我催眠?
这学期终于不再拿一堆语言课来混日子,认真考虑了日文语言学,昨天上了第一堂课心里实在很慌,开始写这篇也是因为心里很慌。我跳过了基础课,这样的我真的可以吗?
我怕输,我好胜,这样的心理让我瞻前顾后并没有办法专注于现在,明明只需要踏踏实实做当下的每件事就可以了,我却一直在杞人忧天。一遇到问题就想逃,选课的基础是能不能拿满分而不是能学到什么,这样实在是太丢脸了。
一堂课给4/5000块并不是让我去买个文凭回家的,我也想确确实实学点什么,我也想堂堂正正说自己是大学生,以后想说自己是学者,并不只是能说一些基本常识的屁话。可是我到底想要学什么呢……这是一个大三生该问的问题吗…………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