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16, 2018

石川縣金澤市第一天

2018年11月16日,今天是星期幾並不重要。我第一次來到了日本石川縣。

因為感冒的關係,也許是因為不想面對現實的關係,在日本的第一天我睡到1030才匆匆忙忙醒來,趕在清潔時間之前洗澡。

檢查郵件,最近有點又愛又恨的檢查郵件,有兩個好消息:我被ANU正式錄取成為casual tutor了,接下來是看我接不接受了;ANU派人打電話給我爸,很高興不是像台灣那時候的挫屎消息,他們在想辦法從我們家挖錢,所以打算引誘我申請少到不行的獎學金。

接下來去金澤周邊散步,一整天逛住宅區的感想是:這裡真的好漂亮。看來最適合我的旅行,就是買來回機票,訂飯店,準備好google map,然後直接過來。對一個地方完完全全一無所知,才能用心感受最純樸的魅力。日本的鄉下真的就跟宮崎駿電影裡的一樣,很寧靜祥和。讓我不禁想,在這裡住下來多好?

發現自己有辦法喜歡上任何地方,就是沒辦法喜歡上馬來西亞。我只能盡量不討厭馬來西亞,並不會喜歡上她。我心裡老早老早就有根深蒂固的偏見。好了⋯⋯講太多了。
我對日本和台灣是感性上的喜歡,對澳洲頂多是理性上的喜歡吧。哪一種喜歡更經得起考驗?對日本台灣就是明明知道她們有再多再多不好,我還是傻傻的深深地喜歡。對澳洲就是明明知道住起來超舒服超適合我,還是不會像喜歡日本台灣那樣喜歡她,可是也還是喜歡的。

逛了一整天,原想聽自己內心的聲音。我到底想去?想留?想什麼時候去,想什麼時候留?是時候決定了⋯⋯
我想我在尋找的是穩定,就算最近幾年還沒辦法,總之不遠的將來一定要有。我想認認真真找一份工作,然後長長久久做下去。我想認認真真找一個喜歡的地方,一直在同個地方工作居住到我退休為止。我想要這樣的人生。我想那就代表這個地方這份工作得要從我30一直到60,長長的30年,才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