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05, 2014

还是发上来好了~

从何说起呢?我这个人从小就有点孤僻,但不知何时起我知道必须伪装自己,所以我一直很努力。我不是说过我有点像一颗行星……就算身在宇宙里,就算看起来还蛮和谐的……但终究与其他人有一定的距离,而这100%是我自己的问题。我不太承认友情,知心朋友很少……很少。我一直很寂寞,而这跟孤单不一样。值得庆幸的,我的社会适应不良症在遇到中六这班朋友后,稍微好了一点~

像我这样的人,非常有可能把友情和爱情搞混吧?(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……)我并没有先入为主的观念,这个观点是经过彻底思考得出来的结论。
我非常非常想要有个特别的人,我可以很随性的跟那个人说起任何一件生活小事,那个人有什么有趣或没有趣的事情也会跟我分享;我们随时都可以找彼此聊聊,抱怨什么的;我们彼此在乎,彼此重视,也彼此吐槽;那个人会偶尔关心和疼爱我,我也会偶尔担心和为他做某些事;生活上发生什么事也总会想到彼此……这样的一来一往,这样的频密,到底可否算是爱情?这点非常、十分地主观。它却可以单纯的只是友谊。

社会和人类心理学研究指出,人类是群居动物。No man is an island是千真万确的。就算再怎么孤僻的人,偶尔还是会想要个可以分享生活的人,可以互相依靠取暖的人。曾经有一段时间的我,像一颗星星,逸脱了社会给我固定的轨道,只为了寻找依偎,却忘了星星之间的引力作用,除非相撞粉碎,否则根本无法接近。我的感情和心理,就曾经那么疯狂失控过……

也许现在乐观的我,变得冷静多了,看似温暖多了,却少了那份激情冲动…那份热烈……

我喜欢你,对你有好感,依赖你;会想念你,在乎你,在我的生活中你出现的几率高到破表;同时我享受你的关怀,感谢你的疼爱,你的出现和存在为我的生命添了色彩,让我的生活有了重心。但一直以来,我的怀疑没有停过:我怀疑我自己是否爱你。喜欢和爱……真的差了好一段距离,尽管这样,我还是无法断定……因为有时候,知己或好朋友之间也会有非同凡响的感觉存在。

在我写下这篇东东的时间(2月27日),29天……是我们的关系从开始到发展的时间,快一个月了~这期间想了又想。我说过吧?想放手一搏,想不顾一切……毕竟爱情对我们来说,都是很新鲜的事情,情侣间能尝试的东西有很多很多。但爱情毕竟不是游戏,至少不是个简单、单纯的游戏……这么说的我,完完全全没有抱着要“玩玩”的心态。或者可以说,我自己也搞不清我的心态……

你总是说,你不会后悔,你不怕,你愿意等,如果是我就值得……但我知道,任谁都不想把一片心思浪费在没有正面结果的事上。(我并没有说我们之间会没有正面结果)你说了以上这些,但并不表示你不会伤心啊……而这是让我最最揪心的事。你伤心的话,我也会很伤心的,虽然未来的未知数还太多。我不会像千颂伊一样,完全拒绝辉京的感情,因为我有能力付出,也喜欢这种感情。但这到底是不是爱…?人们总说,如果没那个意思,就千万不要给别人错误的期待与希望,但难道这样就必须拒绝别人的好意吗?

我不想像某些人一样,心里想着:先这样开始看看吧,说不定过一段时间我会更清楚自己的感情,说不定我会真的爱上她……然后就用顺其自然的美名,什么也不告诉我。这个样子的话,真的投入很多感情的那一方,到最后会伤得很重很重。我觉得我有责任告诉你我真正在想些什么。至于你要怎么做、怎么想,投入多少,那是你自己的决定,这样起码有个依据。写下来就没办法出尔反尔,我也可以有个依据。要恨就得恨得明白一些,不是吗?


即使你介意我的有话直说,残忍(?),我也还是想告诉你这些……好朋友也好,男朋友也罢,你是我在乎并重视的人,我不想隐瞒你什么,不想欺骗你什么。记得我要你答应我的事情?就算以后真的怎么样了,还是希望我们能常常、偶尔聊上一聊。我是很认真的,在请求你……希望这不过分。我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,友情也好,爱情也罢,是很特别的缘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